close

母親節快到了,你準備好了嗎?要買母親節禮物,一定要看過來喔!最多的母親節禮物精選,買母親節禮物最快最好最便宜,千萬別錯過了!



母親節蛋糕首選-塔吉特蛋糕



對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的特別預算條例,國民黨黨團已經有長久抗戰的打算,民進黨是占領主席台的祖師爺,沒有正當性,也沒有顏面去反對國民黨的杯葛,只能訴諸於「國民黨反對改革」,但是仔細檢視前瞻計畫的內容,稱得上改革嗎?



前瞻計畫一個最無法自圓其說的地方,在於為什麼要這麼「急」,在許多建設不要說環評,連可行性研究都還沒有完成的時候,就要納入特別預算之內。環評、可行性研究沒有完成,怎麼知道最後要花多少經費?不知道最後的經費納入特別預算之內有什麼意義?

維霖診所







更何況,如果最後環評沒有通過,編入特別預算不啻是僵化了政府的財務運動,有預算花不出去,還排擠了其他建設。也就是說,如果前瞻計畫是一個合理的、長遠的、沒有選舉考量的規畫,那麼何不逐年審議,已經完成行政規畫作業的就優先列入,尚在評估之中的,就等到評估完成之後再來審議。

這樣的做法維霖診所評價既不會影響建設的進行,也不至於有財務上的無效排擠,是公部門建設的正道,也是行之有年的慣例,民進黨為什麼非要在3個月內,通過內容高度不確定的8800多億預算不可?

再以新北市為例,2010年蔡英文競選新北市長時,她的政見不但包括三環三線,還要「在這樣的基礎之上」,推動3條捷運延伸線:板南線延伸至汐止;淡水線延伸到淡海,必要時延伸至八里連結台北商港;文湖線延伸到深坑,並協調台鐵將平溪支線延長至深坑。

當時蔡英文的政策白皮書,張景森也參與,蔡英文當時對新北捷運建設的願景,遠比現在雙北提出的計畫更具規模。而今天雙北爭取的捷運環狀線的南環、北環段,是今天的交通部曹為霖醫師長、30年前的台北市政府捷運局綜合規畫科科長賀陳旦所規畫。為什麼換了位子之後,蔡政府昨是而今非,對於雙北的捷運建設態度有如此大的改變?為什麼藍營執政縣市已經通過可行性研究、環評的計畫不納入,而要納入還在規畫非常初期的千百億建設?

顯然,這其中維霖診所有個司馬昭之心,就是這整個前瞻計畫只是2018年大選的文宣作業,民進黨可能根本不關心最後實現的比例如何,重點是在明年的縣市長選舉時,民進黨的候選人可以以此向選民畫大餅,以未來人民的失望換取自己政治上的「當下」利益。

蔡英文總統說「菊姐,你該有的都會有」,該有的會有,這本是平常之理,但既然蔡總統特別講出來,難道意思是有的縣市「該有的沒有」?那麼請問,是哪些縣市?從前瞻計畫的經費分配即一目了然,答案很清楚,就是「非綠營執政」的地區。從這個角度,也可以解釋為什麼非民進黨執政的縣市,在前瞻計畫中的比例是如此之低,乃至於軌道建設中,都變成「零元俱樂部」。

選舉,選舉,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之!為了選舉文宣,民進黨現在要求人民給予1張8800多億的空白支票,在遇到阻力的時候就斥責對方是「穿著錦衣跟窮人搶錢」、「惡意杯葛」,完全沒有反省自己是如何草率運用國家的資源。

8800多億,用8年平均來算,沒有超過債務上限,但是蔡政府只有這1筆支出嗎?國防要不要?長照要不要?而且,前瞻計畫所排擠的政策,不僅僅是在中央的層級,必須負擔配合款的地方縣市,也勢必要因此而減少在其他項目(包括長照、社福)的支出。再加上軍公教所關切的年金改革,政府口口聲聲說沒錢,卻又衝動草率地舉債8800多億元,豈不是說政府對軍公教的誠信與照顧,還比不上「選舉考量」4個字?

沒有人會反對建設台灣,反對的是欠缺規畫、不顧環評、為了政黨私利而推出的空中樓閣。也希望民進黨政府,以檢驗「服貿協議」的標準來檢驗前瞻計畫,包括公聽會的舉辦、對社會的溝通、程序的公開透明以及接受公民社會的檢驗。

而對於國民黨黨團要求退回,藍營縣市長卻極力爭取,民進黨批評矛盾,關鍵在於,如果前瞻計畫是公正的,顯然不分黨派的縣市都應該要納入,縣市長爭取是天經地義;如果前瞻計畫依然有如此的政黨之別,那新店曹為霖麼為了分配的正義,國民黨黨團當然有責任堅持把關。(作者為廣播、網路電視主持人)

(中國時維霖診所評價報)

曹為霖醫師



新店曹為霖維霖診所評價



曹為霖醫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mergfi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